招生问答

长沙玮思双语学校与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均隶属于玮仕教育集团。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是湖南省唯一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采用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专门招收外籍人士子女的国际学校。其主要采用的是IB国际课程体系,现已开设IB PYP、IB DP课程,A Level、IGCSE课程。
长沙玮思学校是经长沙县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真正意义上优质国际教育的民办双语学校。
但由于目前在湘的常驻外籍人士数量较少,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现代化的校舍资源和优质的教师资源得不到有效地利用。为充分利用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现有软硬件资源,经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长沙县、长沙市教育局批准,特别批准设立了面向中国学生招生的长沙玮思学校,以培养和成就勇于面对未来挑战的思辨新国际精英人才。
简单地说,玮希和玮思学校是在同一集团管理下的面对不同招生对象的国际学校,玮希招收的是外国籍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学生,玮思招收的是中国籍包括港澳台地区学生。

我校的办学宗旨: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终身学习者。我们认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终身学习者必须拥有:

  • 关心他人的人文情怀
  • 敢于创新的实践精神
  • 擅于思辨的学习态度
  • 展现自信的领袖才能
  • 坚守信念的道德勇气
通过探究式,双文化教学,并且注重学生个性的发展及正确人生观的培养能达到此培养目标。

各校的教育理念均有不同,只是通过的方法和着重点不一样。我们的优势:
1. 与玮希国际学校完全接轨,更为有效地培养国际视野。

  • 拥有优质的外教队伍
  • 本地学生与国际学生的实际交流
  • 玮思玮希的教师的共享平台
2. 是以的先进的国际教育和中国优质的传统教育的结合,而不是从中国教育为出发点学习国际教育。这样一来,中国的教育才能客观的融入,精华也会凸显。

我们通过:

1. 强调双文化、探究式教学
2. 教师培训-与玮希的教师队伍同步培训
3. 根据IB课程标准设置编排课程计划
4. 教师集体协作
5. 玮仕集团的海外合作伙伴与关系
来确保教育理念的落地及实施。

玮思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开设双语部和国际部两个学部。双语部和国际部均采用小班化教学的模式,班级规模为25名学生,每个年级不超过2个班。
入读双语部的学生,在G1-G8年级(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期间,将采用融合中国义务制教育课程和IB国际教育理念的校本课程为主,(即全面完成中国九年制义务教育课程体系规定的所有知识点的基础上,结合IB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来开展教育);在G9年级(初三)时,学生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就读中考强化班或国际高中预科课程;在G10-G12年级(初三至高三),双语部的学生经过学校内部考核,可直升本校的国际高中,就读国际剑桥A-Level课程或IBDP课程。
无论是双语部还是国际部,玮思学校所应用的教育模式均包括了以下三类内容:学科课程跨领域综合课程个人挑战课程

长沙玮思学校是经长沙县教育局正式批准的具备小学和初中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就读玮思学校的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的中国学校,将拥有全国统一的唯一的学籍编号,此学籍编号将纳入长沙市教育局的统一管辖下,与其他公立学校的学生享有同等的学籍管理制度和待遇。如中途发生转学,学校将根据教育局的要求,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籍编号转移到学生新就读的学校,不会影响学生的学籍。

国际部是以英文教学为主的,而学校双语部是以中文教学为主,是以中国义务阶段课程结合IB理念为框架展开。在高中阶段实施国际课程(Alevel及IBDP)。英文教学:全国际外籍教师教学,另外本地英语教师则对于中国学生所面对的语法、词汇量加以补充。我们认为英语教学只有通过更多语言环境才能达到多听、多说的目的,也让学生在全英语的语言环境,增加词汇量及应用机会。我们的英语环境对比中文环境在小学及初中阶段为4:6。

我们对中西德育文化结合的理念是“动态的结合,静态的平衡”。动态的结合表示我们将会通过对中国传统的“礼义廉耻,孝悌忠信”与IB学生的十大素质(冒险、思考、平衡、爱心、反思、沟通、博学、原则、开阔、探究)的有效结合及补充。在所有的课堂所上的每一节课,通过上课内容加以提醒及强调。静态的平衡指的就是我们通过优秀的中西教师队伍的身教引领,为学生提供模范。除了上课时间,学校的活动、出游也将会以这些素质作为我们的目的和前提。
另外,学校对于传统节日的庆祝也会很重视。更会注重节日背后的意义对于形式。

教学质量定义:教师教该教的,学生学该学的。
如何确保教师教该教的:定期及不定期的听课、评课、每周教学计划审视、学生作业的展现质量。
如何确保学生学该学的:学生作业的展现质量,每节课规定必须对所教所学都有所评估。

除了外教通过多阅读、多机会沟通及制造环境的引导,中国的英语教师每周都要给学生补充英语的语法及单词课。

招生咨询

如果您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可以使用以下表格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