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部

长沙玮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双语部(长沙县玮思学校)是经长沙县教育局正式批准设立的,一所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优质国际教育的民办双语学校、IB候选学校。

玮思学校借助其丰富和专业的国际教学经验,优秀卓越的国际化专业教育团队,秉承以人为本的核心教育理念,致力于将国际先进的现代化教育模式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进行融会贯通和完美结合,以IB教育思想和教育模式为核心,通过探索学习、思辨教育、创意教学、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创新型的现代化国际教育模式,培养和成就勇于面对未来挑战的思辨型国际精英人才。

我们提倡以人为本的全人教育(Holistic Education),营造积极、关爱、创新、快乐和充满欣赏的教育环境,提供个性化和较理想适宜的学习方案及丰富的互动教育体验,促进学生在智商、情商、体能和道德方面的全面发展。

我们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课程项目,采用纯正的国际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相融合的模式,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真切体验国际教育氛围,接受优质的中英双语教育。我们亦重视学生的品德和人格发展,竭力培养孩子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培养建立积极、自信、健康和擅于思辨的人格品质,成就既有中国深厚文化底蕴,又拥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学部介绍-双语部
课程体系

双语部课程项目借鉴IB的六大探究主题框架,结合本地学生学习特点,在确保国家基础课程的基础上,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科学、人文等学科的内容进行重组整合,开设了跨学科主题探究课程UOI(Unit of Inquiry)和宏观背景课程GC(Global Context)。此新型课程实现了国内基础课程与国际课程的有效整合,使国际课程本土化,传统教育国际化。

课程目的在于开发学生的创意潜能、辩证思维和学习技能,并培养其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知识,将各科所学有机结合并学以致用,从而使他们拥有面对各种挑战的能力

小学课程(G1-G5)

  • 基础课程:语文、数学、科学(用IB框架和理念完成国家义务教育大纲的要求)

  • 语言课程:剑桥ESL

  • 核心课程:跨学科探究(UOI)(双语)

  • 特色课程:双语阅读、音乐、美术、体育、健康、表演、教育戏剧等

 

中学课程 (G6-G8)

  • 基础课程:语文、数学、科学(完成国家义务教育大纲要求的同时对接IGCSE高中课程)

  • 语言课程:剑桥ESL

  • 核心课程:宏观背景(GC)(双语)

  • 特色课程:人文、音乐、美术、体育(全英)

课程详情

语言(包括英语和中文)

语言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学好其他课程打下基础;为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良好个性打下基础。  

数学

数学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从数学学习中获得乐趣和满足,欣赏数学之美,感受数学的作用。  

跨学科探究主题

探索学科是一门以学生为中心的跨学科综合课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主要学习领域包括:社会与科学。社会人文课程帮助学生发展知识、技能和理解,从而增强他们的个人和社会认同感,让他们能够积极参与维护或提高社会和环境质量。科学课程帮助学生理解自然现象,获得技能、思维过程、知识和与科学及其调查相关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