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长沙玮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幼儿园为二至五岁儿童营造有利于其成长发展的适宜环境。我校幼儿园以IBPYP阶段的课程框架为指导,通过精心设计的游戏活动,培养学生主动发掘学习的乐趣。

老师将观察学生现有的知识储备、天生的好奇心、学习兴趣及不足,老师负责纪录上述观察所得,并通过仔细反思,开发各种适合儿童的学习方法,不断拓展儿童在学业及社交方面的发展潜能。  “PYP早期教育阶段旨在提供融合了包括社会情感、身体与认知发展在内的全面学习经验。PYP幼儿园的课堂环境充满活力,注重游戏、发现与探索,由此,PYP早教理念也在这样的课堂中得到实践。PYP早教理念为学校指明了方向,指导学校应如何使三至五岁儿童与教师进行有启发性、支持性的互动,并对课程进行有效的使用。”

在我校幼儿园,学生能得到大量实践、探索及充分融入到开放型游戏中去的机会。在IB教学法及瑞吉欧理念的指引下,学生将茁壮成长,并在社会情感、认知、运动与创造力方面得到不断发展。

学部介绍-幼儿园
课程体系

长沙玮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国际幼儿园及小学部采用的是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小学项目课程(PYP),其体系框架包括五大方面:知识、概念、技能、态度及行动,采用质询探究的教学方式来引导学生的学习。  

主要课程包括:

  • 1、语言(包括英语和中文)

  • 2、数学

  • 3、跨学科探究主题(包括社会学及科学等)

  • 4、艺术(舞蹈、戏剧、音乐、视觉艺术等)

  • 5、PSPE(个性化教育、社交教育和体育等)

  • 6、科学技术(现代信息与通信技术等)

课程详情

语言(包括英语和中文)

语言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学好其他课程打下基础;为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良好个性打下基础。  

数学

数学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从数学学习中获得乐趣和满足,欣赏数学之美,感受数学的作用。  

跨学科探究主题

探索学科是一门以学生为中心的跨学科综合课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主要学习领域包括:社会与科学。社会人文课程帮助学生发展知识、技能和理解,从而增强他们的个人和社会认同感,让他们能够积极参与维护或提高社会和环境质量。科学课程帮助学生理解自然现象,获得技能、思维过程、知识和与科学及其调查相关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