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学院

学院制

 
我们学校正在实行的“学院制”为所有师生创造了紧密合作、探索多样性的机会,鼓励培养大家的创造力,并旨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竞争的学院氛围。从一年级到十二年级的所有老师学生都有自己所属的学院。学校的四大学院分别是:水星、火星、泰坦星、海王星(排名不分先后)。整个学校的学院体制、各项活动由两位学院协调员统管与组织;每个学院两名老师(学院院长)指导,由学生队长、副队长带领;各学院的代表颜色、标志、学院精神都来自于本学院学生的创作和甄选。每名学生在入学时将会被分配到一个学院,并将一直是该学院的成员。依照学校的传统我们会将兄弟姐妹分配到同一个学院。在每个学年当中,所有学生和老师都有众多机会为自己所在的学院赢得学院分,比如积极参与各项学院活动或竞赛、成为一名IB学习者素养的榜样、在校内或校外用自发的积极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
学院加减分体系
加分:在每个学年里,当某位学生的某个行为体现了我们十大IB学习者素养之一时,学校的任何一位老师或员工都可以为该学生所在的学院加高达20分的学院分。

减分:积极正面的事例是非常重要的,它能给我们的学生树立好的榜样,这是我们加分体系存在的意义。当然,在有些时候,老师认为某个学生的某种不好的行为是必须要被指出并改正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老师或员工可对该学生进行最高达20分的学院分减分,并成为该学生的行为导师,而这些学生也可以在这位导师的指引下,通过行为的改善重新赢回这些丢失掉的学院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程序来推动学生对自己思想和行为的反思、认真思考如何去改善和进步。

作为一名行为导师,老师将给这位学生布置一项任务,从而帮助他/她进行反思和提高。这项任务可以是一张反思单、一个演讲展示、拍摄一段视频,等等。当学生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这项任务之后,他/她可以重新加回被减掉的学院分。每一个被减掉学院分的学生信息是保密的,只有学院管理团队有权限知晓,该学生的具体信息不能与公众分享。我们旨在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去帮助我们的学生不断地学习、成长。
IB学习者素养榜样
每个月都有一名学生被评选为“IB学习者素养榜样”。四个学院共同推选一名学生来作为本月的IB学习者素养榜样。该学生的任教老师将为他/她书写评语、让大家了解他/她在哪些方面突出体现了这一项IB学习者素养。

近期活动
2021年3月至5月 学院诗歌大会
  • 本次活动鼓励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鼓励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细节,发现生活中的美,让学生能够将自己的热爱的事物,让自己的爱在诗歌中表现,在诗歌中传递分享。
  • 整个活动分为4个阶段:起——读诗,承——诗歌朗诵,转——诗歌创作,合——诗歌与音乐、艺术的碰撞